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上行压力重重 震荡筑底蓄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当下增量资金介入力度不强,大盘反弹动能不足,短期突破前高的概率不大,股指或将存在进一步震荡要求。

  筑底蓄势 耐心等待

  招商证券认为,A股市场一九分化延续,不同的是,连续强势创新高多日的上证50板块集体回调,而另外2700多只个股上涨。涨停家数、涨幅逾5%个股数量均较前两日明显改善,但是量能继续萎缩,显示反弹的动能并不充分。资金仍然是在寻找相对的估值洼地。从商品期货表现看,反弹昙花一现,有色、煤炭板块的超跌反弹空间或有限,不宜追涨,仍宜以箱体波动对待。

  近期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进出口、挖掘金销量等数据靓丽,而PPI、财政收入等数据不佳。但从PMI等先行指标判断,企业补库周期动能减弱,中期需求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企业盈利受到经济下行和利率抬升的负面影响尚需时间消化。政策方面,近期利好因素为国企改革有提速预期,但金融去杠杆政策尚未见松动迹象。

  综上,漂亮50对大盘的带动作用减弱,而创小板受制于高估值压力持续反弹动能不足,大盘上行压力重重,仍需筑底蓄势。

  乘用车积分制落地在即 关注投资机会

  根据工信部6月13日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2018年度至2020年度,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2020年度以后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由工信部另行制定公布。

  平安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积分再添能耗指标,奖优罚劣加速资源集中;管理办法提振士气,积分计算方式改进有助于行业发展;行业复合增速有望 40%,积分盈余较多的企业受益。强烈推荐骆驼股份,推荐江淮汽车比亚迪奥特佳,建议关注三花智控、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国轩高科、鹏辉能源方正电机和顺电气

  国金证券认为,在新能源车实现性能和成本完全媲美燃油车之前,积分制是减轻国家补贴负担、支撑中期需求的重要政策,将激励车企更积极地研发生产新能源乘用车型,从而有效刺激潜在消费需求的释放。

  今年的新能源车板块行情将反复围绕阶段性的预期波动展开,短期博弈成分仍较重;已具备较强的全球产业链供货能力(蕴含了技术和规模的优势)、利润率维持能力强、估值较低的公司,是目前位置攻守兼备的选择,推荐:杉杉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大洋电机、国轩高科。

  申万宏源认为,当下新能源汽车板块正处于周期底部,海外市场上半年的销量增速高于国内市场,中汽协的五月数据好于市场之前的悲观预期,而积分制的落地进一步明确了新能源乘用车未来三年销量预期。在“量增价平”的投资逻辑下寻找投资标的,重点看好上游资源和中游正极材料,重点推荐杉杉股份宏发股份方正电机,同时建议投资者对于动力电池环节保持谨慎态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