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看好消费与国改主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A股市场中小市值股票迎来超跌反弹,而白马价值股进入调整状态。受访的私募机构认为,所谓结构分化和风格转换,其实都是表象而已,A股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估值体系的重构过程。

   聚沣资本总经理、投资总监余爱斌最看好的投资机会,就是消费类品种和医药,以及部分消费电子类股票,看好的核心逻辑,还是这些资产业绩增长稳定,尤其是弱市里,此类资产进可攻退可守。另外,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也是余爱斌重点看好的投资标的。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用“一个回避、三个方向”来描述后市的投资策略:回避大多数中小市值的“伪成长股”;第一个方向是“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改善”,第二个方向是“市场竞争及结构性改革导致市场份额的变化”,第三个方向是“泥沙俱下中的真成长”。结构性重估+便宜的真成长,是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的总经理透露,目前蓝筹股调整,给价值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中小市值股票整体估值还是太贵,白酒、保险和部分优质医药股,经过这几天的调整之后,估值优势会进一步显现出来,尤其是保险股,消费升级和利率整体上行,以及行业集中度的上升,决定了保险股迎来的不是反弹,而是反转行情,这至少是五年一遇的投资机会。这位私募人士透露,近期正趁调整买入保险股和二线白酒股。

   私募机构比较一致的观点是:目前状况下应该保持适度的多头思维,积极布局优质个股。目前市场处于超跌反弹的起步阶段,市场领涨的品种,会从前期的一线蓝筹向二线价值成长股扩散。此外,今年下半年还有一个确定性较大的主题,就是国企改革概念。国企改革会进一步深化,国改主题将是下半年持续性最强的投资品种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