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或成下半年关注主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于6月20日在香港召开。据悉,该论坛是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高峰论坛,论坛上或讨论如何打造世界级科技湾区。分析人士指出,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相关概念股有望迎交易性机会。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可交易的47只相关概念股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38家,占比逾八成。其中,深物业A、华发股份、中远海特、塔牌集团、广聚能源、珠江实业、招商蛇口、江龙船艇、世荣兆业等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另外,截至目前,已有18家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有1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3.33%。
  民生证券认为,香港回归20周年临近,粤港澳大湾区具体规划也有望随之出台,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或将成为下半年持续受到关注的主题,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建议关注粤港澳区域中地产开发、轨道交通、港口运输和产业融合等行业和主题的相关公司。
  安信证券则认为,未来可从三个时间节点把握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投资机会。一是7月1日香港回归20周年;二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或于9月份定稿,有望年内出台;三是港珠澳大桥年底有望全线通车。其中,7月1日香港回归20周年的时点或将迎来多个事件催化。建议关注:三大港口(珠海港、盐田港、深赤湾A)、六大地产(格力地产、华发股份、世荣兆业、香江控股、深物业A、深振业A)、三大公路(粤高速A、深高速、东莞控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