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消息面技术面共振 大盘短期反弹见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昨日大盘回调根本原因是市场反弹的动能已经衰竭,短期压力位已经非常清晰,但20日均线、年线仍在发挥牵制作用,暂维持区间震荡判断。后市关注20日均线一带支撑。回落后建议寻找估值较低的真成长股布局。

  后市关注20日均线一带支撑

  招商证券认为,昨日上午万达系债券、股票突然暴跌,网传“监管排查风险、银行抛售疑似风险债券”等利空,但午间消息并未发酵。午后万达电影停牌,但200后复星医药快急坠8%,网络上各种传言逐渐扩散,最终直接导致尾市恐慌性杀跌。

  利空传闻只能是大盘回调的导火索,根本原因仍是市场反弹的动能已经衰竭自身有调整需求。技术方面,沪指以盘中穿刺方式完成对60日均线、120日均线两个强阻力的回抽确认,反弹高点也正好止步于4.19日中继跳空下跌缺口下方,短期压力位已经非常清晰,但20日均线、年线仍在发挥牵制作用,暂维持区间震荡判断。估值仍不便宜的创业板仍处于下降通道中,尚难言底。

  流动性方面,央行连续2日净回笼资金合计1200亿,尽管货币市场利率仍在回落,但目前市场更为关注央行动作背后的信号,对资金面更为敏感的债券市场连跌两日。原油昨日继续大跌3%,全球商品指数CRB持续创新低,内盘商品期货整体延续跌势,尾市跟随股债亦有跳水表现。

  整体而言,消息面和技术面共振,大盘短期反弹见顶,后市关注20日均线一带支撑再做打算。回落后建议寻找估值较低的真成长股布局。

  短期汽车业处低迷期

  2017下半年汽车行业在低增长下品牌分化加剧,整车投资围绕新品周期及自主高端化突破进行。新能源汽车迈入市场导向制,乘用车行业高增长,客车龙头份额提升。

  平安证券认为,短周期看2017-2018年汽车业处低迷期,乘用车看新品周期+自主高端化,看好德系SUV新品周期,日系份额回归,自主高端化时机成熟,看好领先者率先突破;新能源进入补贴规范后的市场导向期,乘用车产品性价比提升,有望持续高增长;客车龙头份额提升。零部件行业总体短期承压,看好外有护城河内有进取精神的企业,享受稳健的成长。

  整车看好处新品周期+自主品牌崛起的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新能源看好与大众合资的江淮汽车、客车龙头宇通客车;零部件看好受益于产品升级+核心客户新品周期的星宇股份,海外进入收获期、全球市占率持续提升的汽玻龙头福耀玻璃,受益于汽车启停渗透率提升的骆驼股份,汽车空调压缩机龙头奥特佳,兼并收购典范汽车电子+安全气囊巨头的均胜电子,热管理领域领导者银轮股份。

  供给结构改善 稀土价格上涨

  年初至今,主要稀土品种涨幅15-40%不等。国泰君安认为,稀土行业供给严重过剩制约稀土行业健康发展,而随着国家对于环保整治的进一步重视和落实,打黑的力度和效果将逐渐体现,稀土行业供给结构逐渐得以改善。国储招标常态化高频化,对于稀土行业产生了持续引导作用,利好长期发展。此外,稀土出口逐步提升,需求端向好。我们认为本轮稀土价格上涨伴随着稀土供需基本面的实质性改善,稀土涨价是可持续的,看好稀土行业未来发展。

  投资建议:稀土价格有望在供给端改善中逐步上涨,业绩较好的上游资源公司以及吨市值较低和稀土原材料储备较丰富的下游钕铁硼公司将最受益,推荐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受益盛和资源、厦门钨业、宁波韵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