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逾八成低估值银行股被机构看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截至昨日,在申万一级银行行业中,共有2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其所属市场平均水平(根据整体法计算,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4.07倍、深市平均市盈率为32.87倍),占比84%。

  在上述21只个股中共包含沪市标的18只,深市标的3只,其中,华夏银行(5.96倍)、民生银行(6.12倍)、光大银行(6.13倍)、兴业银行(6.16倍)、农业银行(6.16倍)、工商银行(6.56倍)、中国银行(6.56倍)、浦发银行(6.62倍)、建设银行(6.77倍)、交通银行(6.79倍)、平安银行(6.99倍)等1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7倍。

    中信证券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对市场长期投资逻辑的影响,要远超过短期增量资金效应,成功“入摩”意味着中外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框架和底层利益格局已经初步形成,资本市场未来会更加青睐优质公司:即具备真正的成长(管理优质、业务有前景)、良好的资本市场指标(高分红、流动性等)的相关投资标的,而优质银行股将受益这一趋势。

  从上述低估值银行股近年来财务数据看,业绩方面,在这21家上市银行中,19家均在2014年-2016年期间连续三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业绩增长具有较高确定性。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在近一个月内,上述21只低估值银行股中,有17只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超过八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