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勒索病毒来袭 网络安全龙头存配置价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代号为petya的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正在包括俄罗斯、英国、乌克兰等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迅速蔓延,有机场、银行及大型企业报告感染病毒。而腾讯安全团队表示国内已有用户中招。报道称,这轮病毒的攻击性足以与5月份席卷全球的勒索病毒相提并论。

  分析认为,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国内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安全类企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因此网络安全龙头企业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渤海证券认为,从第三方行业咨询报告统计的数据看,全球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持续提升,我国的网络安全投入相较于全球仍显不足,未来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投入增速预计将保持在25%以上。随着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国内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安全类企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

  2017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国金证券认为,这对整个行业需求方面产生巨大影响,有望推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整个板块的投资机会。国海证券也认为,这显示国内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升,相关投入有望加大,网络安全厂商有望受益,特别是自主可控产品落地领域。

  东方证券表示,信息安全行业作为投资主题,从来不缺市场关注度。从行业趋势上来看,随着全社会信息化程度的提升,信息安全行业具备持续增长动力。《网络安全法》的施行,可以预见国产信息安全厂商将进一步崛起并在很大程度上形成对国外厂商的替代,国内信息安全龙头型企业具备良好的长期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