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统车市乏善可陈 新能源板块成绩亮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上半年产销数据。1-6月,中国汽车销量为1335.4万辆,同比增长3.8%。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速比同期有所减缓,其中乘用车销量增速同比下降明显。

  对于2017年全年的销量走势,多数分析机构均持谨慎态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预计,2017年的汽车市场增幅预计为5%。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2017年前5个月市场已经将2016年年底的透支消费逐渐消化。6月份市场表现已经有所回升,7.5%的购置税在年底也能带来适当的刺激和透支。

  在多家车企上市公司发布的6月及上半年销售“成绩单”中,上汽集团、吉利等车企销售成绩亮眼,但是在车市低迷的大背景下,今年难以再现2016年中期的红火局面,大部分车企销量走低的颓势范围正在扩大,车企间的分化正在进一步增加。

  在车市整体销量走势严峻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销量一枝独秀。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9万辆,同比增长33.0%。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41.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完成1.1万辆,同比增长5.3%。

  太平洋证券分析指出,在明年补贴政策可能还会退坡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又将会出现提前消费的现象。在消费者接受程度逐渐提高的背景下,纯电动乘用车成长性更加确定。

  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表示,中汽协已向相关部委递交有关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建议。“将现有购置税减免期从2017年底,一直延至2025年,这一政策很大程度上有可能延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