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钨价有望持续上涨 钨市场步入转折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游供应持续收紧,下游消费保持平稳,加上原料供应商的看涨惜售情绪,2017年钨价进入上升通道,并有望持续上涨。

  供给方面,2016年3月中国钨业协会倡议精矿产量减少15%,要求重点骨干企业钨精矿和共伴生钨综合产量下降1万吨。去年国家储备局进行4次钨精矿的储备,大概收储量2万吨钨精矿,部分企业商业储备大约1万吨左右。这些因素导致市场库存持续下降。目前市场库存较低,企业和贸易商只能进行10-30吨的小批量采购。补库存需求或将推动钨价继续上涨。

  需求方面,一些使用钨品的行业实现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钨品需求。今年以来钴价暴涨70%,钴价的上涨将持续拉动硬质合金行情。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预计2020年,中国钨消费将达到5.6万吨金属量,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

  赣州钨业协会邱秘书长万毅认为,2017年的钨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拐点”。经济水平好转,钨价格总体上涨,出口活跃,供需矛盾缓解,完全符合市场具备市场“转折点”的特征。

  巨国贤表示,钨精矿价格或将持续上涨,拥有自产钨精矿和高库存的上市公司或将受益。建议关注:厦门钨业、章源钨业、中钨高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