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利好频出 人工智能阶段性行情有望开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以来,人工智能板块强势崛起,期间累计涨幅达到7.89%,实现三连阳。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助推产业发展趋势下,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空间广,市场规模具有足够想象空间。

  人工智能是目前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事实上,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各项政策已密集出台。日前,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

  此外,人工智能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也有望大面积飘红。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1家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8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72.73%。此外,还有31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3家,占比74.19%。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发力、资本支持、业绩飘红等三大强力助推器有望开启人工智能阶段性行情,内生成长优秀的超跌科技蓝筹股有望回归。

  东吴证券表示,截至昨日,包括神思电子、三丰智能、昆仑万维、科大讯飞、机器人、海康威视、东软载波、东方通、川大智胜等在内的9只人工智能概念股均出现在国家队重仓股名单中,上述9只个股均为中小创类股,中报业绩普遍较好,成长性备受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