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周期”虚实待辨 周期股伺机反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6月以来,在去产能、环保督查双重影响下,煤炭、钢铁等工业品原材料纷纷涨价,看涨情绪很快传递至黑色系商品期货和A股周期股。市场人士称,供需关系改变引发对“新周期”的预判,实际上,在整体经济基本面修复,供应端缩减以及其他因素推动下,期货市场看涨情绪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周后段以来,随着黑色系商品的集体走软,黑色产业、有色行业、化工行业等前期股价持续强势的周期股板块,普遍出现较大幅度下挫。不过,对于相关大宗商品后市以及周期股板块的进一步表现,来自CTA私募和股票私募机构的观点并不悲观。

  易善资产认为,近来国内大宗商品的日内巨幅震荡很可能由投机资金之间的意见分歧,以及部分投机资金的获利了结所导致。但另一方面,在主要领涨的商品板块中,螺纹钢、化工、煤炭等商品板块的沉淀资金依旧处于高位。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当前相关产业的基本面因素并未出现太大变化,未来相关商品的价格,仍可能有重新走升的机会。

  对于本轮周期品价格复苏未来是否还会持续、相关个股未来是否还有投资机会等问题,有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对于有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公司,仍可以给出相对较高的估值;而很多在行业内缺乏竞争力的公司,其股价可能主要跟随现货价格走势。

  上海联创永泉基金经理杨琪认为,整体来看,周期股板块预计还是两到三年时间的“中周期行情”。随着“中周期之内的小周期回落”逐步触底,以及一二线房地产市场的回落触底,对周期股中长期整体表现仍可持相对积极的态度。

  此外,私募机构巨泽投资认为,介入部分前期涨幅已大的品种虽需谨慎,但资源股中期表现仍值得继续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