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仍处反弹窗口 牛熊拐点不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创业板表现活跃,市场热点转换明显。券商人士认为,创业板短线仍处反弹窗口,但牛熊趋势不明。

  申万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傅静涛指出,创业板年初以来持续调整,乐观预期出清相对充分,市场特征(这与估值尚未到位是两个维度的观察)总体处于高性价比区域,所以存在超跌反弹的客观基础。但当前市场的分歧并非创业板超跌反弹的基础,而是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变化,到底能支撑创业板出现何种级别的反弹。他表示,创业板当前的反弹仍无法突破小级别反弹的范畴。

  平安信托投资副总监魏颖捷认为,年初以来,再融资细则落地以及大小非减持新规对于中小盘股的阶段性冲击基本消化,而对于创业板指数负面拖累较大的乐视仍处于停牌状态,短期创业板的反弹属于悲观预期阶段性集中出清后的反弹,更多属于情绪修复,基本面逻辑并不清晰。在壳价值下降、外延式并购趋严的背景下,创业板牛熊拐点仍不清晰,但这并不影响短期反弹,技术上的超跌加上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都会在创业板中形成不错的结构性机会。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创业板的上扬主要受益于市场处于存量博弈格局,周期和消费板块有所调整。从估值角度来看,创业板指数最新估值40倍,创业板综合指数最新估值50倍,仍处于较高位。成长股需要关注真成长,趋势性机会短期仍较难出现。创业板有部分股票标的可能走出独立行情机会,可关注两方面:其一,聚焦部分估值与盈利增速相匹配的真成长个股;其二,长期基本面见底,逐步转好的相关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