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现“沪凉深热”态势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北上资金净流入10.77亿元,出现“沪凉深热”态势。具体来看,上周,沪股通资金合计净流出2.01亿元,深股通资金合计净流入12.78亿元,巧合的是,深证成指上周表现也强于上证指数。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来看,上周,共有21只活跃股受到北上资金青睐,合计净流入金额达35.73亿元。

  其中,在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中,上周,共有11只活跃股呈现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长江电力、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恒瑞医药等4只活跃股上周沪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53306.09万元、24937.33万元、18680.04万元、16753.23万元。

  而在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中,上周,共有10只活跃股呈现深股通资金净买入,海康威视、平安银行、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四维图新等5只活跃股上周深股通资金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57195.64万元、41418.40万元、39735.98万元、35488.37万元、23590.60万元。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北上资金依旧看好价值白马股。随着A股迎来阶段性反弹,沪市众多大盘蓝筹股已经累积相当涨幅,北上资金或对部分个股进行获利了结,另一方面,深市中尤其是中小创个股经过连续调整后,性价比较高,不排除北上资金对绩优股展开追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