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工智能投资主题有望贯穿全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五,人工智能概念股再度跃升涨幅榜前列,中科信息、汉王科技冲至涨停,四维图新恒生电子浙大网新3只个股涨幅均在7%以上。8月份以来,中科信息、汉王科技、拓尔思、四维图新、佳都科技、恒生电子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0%,跑赢同期涨幅为22.84%科大讯飞

  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来看,代表未来的新科技产业仍是投资者最看好的方向,其中,人工智能主题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在科大讯飞暂时休整后,中科信息、汉王科技、拓尔思、四维图新、佳都科技、恒生电子等第二梯队接力,展开强势上攻,而上述个股除具有人工智能概念外,还普遍搭载其他热门概念,次新股、基因测序、区块链、人脸识别、无人零售、互联网银行、证金持股等均有涉及。

  越来越多机构加入到看好人工智能发展的阵营中,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8月份以来,中航证券、华融证券、光大证券、长城证券等机构共发布近40份研报看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壮大。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太平洋证券表示,三类公司将在人工智能商业化道路上获得率先发展机会:1.具备认知计算基础研究能力并产生相应成果的公司;2.能够获取大量垂直应用领域核心数据,具备建立模型对数据处理分析经验的公司;3.在垂直应用领域已有智能化商业模式落地,能够快速引入智能化技术的服务提供商。具体公司包括:思创医惠、科大讯飞、汇纳科技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