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高位震荡整固 暂时回避次新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分析认为,随着市场中枢的逐步上移,以及中小创补涨动能的持续释放,短期大盘有震荡回调需求,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震荡向上格局不变,增量资金将成为后续关注重点,优质成长股值得继续看好。次新股板块本周明显分化,建议暂时回避。

  次新股板块本周明显分化

  周三,沪深两市再度上演先抑后扬走势,尽管金融权重股拖累股指,但各指数依然震荡上行再创反弹新高,尤其是创业板午后大涨近1%站上1900点。

  招商证券认为,受隔夜美股和基本金属重挫的影响下,周三沪深主要股指均明显跳空低开,午后中字头发力推动沪指翻红。调整了一日的互联网和次新股板块逐步回暖带动创业板成功突破1900点关口。涨停股中半数是创业板。半年报和三季度业绩增速回升为创业板反弹提供了基本面基础。

  短期而言,由于外部利空扰动和获利盘兑现的压力,市场波动幅度有所增大,但整体上市场维持震荡上行的多头格局不变,当前仍处于权重搭台、热点轮动的下半年黄金操作阶段。短期看,主板量能出现一定程度萎缩,前期带动大盘冲关3300点的热点如周期板块、蓝筹白马仍有调整需求,而创业板量价配合齐创反弹新高,优质成长股值得继续看好。次新股板块本周明显分化,涨停家数减少,开板数增加,建议暂时回避。

  未来持续看好锂、钴、磁材三大板块

  申万宏源认为,2017年上半年,有色行业业绩持续向好。结合产品价格、行业供需和企业自身盈利及对应的股票估值,三、四季度主要机会仍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端,主要是锂、钴和磁材。

  锂板块:有未来新能源汽车放量作为支撑点,碳酸锂价格强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价格上涨对企业盈利和股票估值有双重提振作用;

  钴板块:从短期看来,国内钴价向上浮动幅度较大,新能源汽车持续推动钴需求端,支撑钴价上行;

  磁材板块:工业自动化电机(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对磁材行业构成长期需求,磁材龙头企业将摆脱价格战之苦,形成新的行业供给壁垒,成长空间巨大。

  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优质标的: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宁波韵升格林美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天齐锂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盛达矿业山东黄金等。

  环保督查造时势 甄别真成长

  国泰君安认为,环保督查作为独立于常规环保监管体制之外的高规格督查行动,将其嵌入到我国环保监管体制的大框架中,中央督查与地方垂管建制互补,“督政为主,督企为辅”的思路,意在建立长效环保监管机制,对中国环保事业将产生深远影响。推荐关注危废处置、黑臭河道治理与在线监测三条主线。

  危废处置:推荐①危废处置,行业本身景气度高,督查则加速危废合法化处置需求释放,水泥窑协同处置龙头将受益;②园区污水处理:整改方案中,普遍涉及污染行业及其环保的园区化管理,尤以养殖园区化最受关注,推荐已有陆川示范项目的博世科。③烟气治理,火电领域的连续提标,有望在非电领域得到复制,推荐清新环境

  黑臭河道治理:“水十条”大考叠加督政压力较大,河道治理板块空间近7000亿,配套水厂提标需求迫切,未来板块持续性强。利好有过成熟项目经验的标的,推荐“黑马转白马”的博世科与“高端治水龙头”碧水源

  在线监测:未来的环保监管思路,将转变为企业自证清白,政策树立回溯性的追究责任机制,从而利好在线监测与第三方检测市场。一方面,在线监测是降低监管行政成本的有效手段;另一方面,环保税开征在即,要求排污企业与环保部门共同提供排污数据,供税务部门比对,在线监测是大势所趋。推荐聚光科技和盈峰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