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苹果产业链迎来催化剂 智能手机板块补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全球智能手机巨头苹果公司将于9月1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正式召开iPhone8新品发布会。智能手机概念板块将迎重磅事件性催化剂。

  国金证券表示,由于iPhone8大量组装会落在10月份或11月份以后,因此今年四季度产业链景气度会比三季度更高,整个今年下半年龙头供应商业绩都可以乐观预期,明年一季度也不会太差,智能手机产业链有望迎来年底的跨年度行情。

  另外,国金证券还表示,从7月份产业步入三季度旺季以来,一直到8月中上旬之前,A股消费电子股票股价并没有相应的旺季效应,随着苹果iphone8发布这一重要催化剂的到来,板块或迎来补涨行情。

  事实上,在行业前景预期高涨的背景下,主力已开始悄然布局智能手机板块。伴随着8月14日以来大盘的企稳上行,板块期间累计涨幅也达10.88%,并创出逾两年的新高。

  海通证券认为,iPhone8创新幅度大,预期包括全面屏/OLED/垂直双摄/双电芯/声学升级/双面玻璃+不锈钢中框/人脸识别等,后续国产机跟进会带动新一轮千亿元级产业链升级空间。苹果产业链投资逻辑逐渐从预期进入创新以及业绩兑现期,预计2017年三季度、四季度、2018年一季度产业链都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安信证券认为,iPhone8携四大工艺技术创新将催化3C消费电子行业新的消费热情,同时也将引领新的技术趋势及工艺创新,为上游设备带来全新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智云股份、昊志机电、联得装备、劲胜智能、大族激光、精测电子。重点关注劲拓股份、田中精机、智慧松德、快克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