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期调整或将持续 中期向好无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的基础上,周四和周五两个交易日连续回调,失守10日均线。此外,交易所就修订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释放出一定去杠杆信号,令投资者心理承压。

  技术上看,沪综指结束周线“三连阳”,上周以阴线十字星报收,尽管成交环比收缩,但指标上显示出明显超买迹象,上攻动力不足,反弹节奏已然放缓。此外,日线连续“六连阳”后,创业板短期均线和1900点整数压力开始显现,上周五缩量回调,快速平均线有向慢速平均线靠拢趋势,预示调整动力开始释放。

  西南证券朱斌认为,过去一年,上证综指涨幅仅有20%,创业板指更下跌15%,而近期无论指数还是个股,都已经累计了相当涨幅,存在一定回调压力。另外,9月是今年限售股解禁最高峰,减持压力环比上行对市场做多信心带来一定抑制,令短期资金谨慎情绪发酵,观望意愿转浓。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市场中枢上移速率较快,预计短期这种调整还将持续。但拉长时间来看,由于宏观基本面等长期向好趋势未变,市场在等待基本面向好信号进一步确立后,势必不断走出震荡上行趋势。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市场或进入短期调整阶段。在配置上,依然以价值为先,包括近期调整的家电、食品、银行等权重板块;周期关注结构性机会。在主题投资上,依然坚定看好京津冀、国企改革和制造升级。此外,近期人民币升值较快,人民币升值主题也值得关注。

  朱斌建议前期获利较丰厚的博弈品种可以选择获利了结,同时保留一定仓位,等待成长股与周期股回落,再进行加仓。创业板预计在1900点附近会有反复的震荡回调。指数需要未来业绩的进一步向上确认,进而选择向上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