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存量博弈特征未改 市场或面临短期调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周一,两市“沪弱深强”格局得到延续,中小板走势稍强于主板,创业板走势较中小板则稍显偏弱。上述指数出现上涨的同时,上证50出现了回调,而权重板块走弱对市场形成了一定压制。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均出现了一定回升,两市共成交5898.1亿元,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市场的活跃度依然较高。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体现在尾盘主力再度出现的净流入情况。据Wind数据显示,此前两个交易日两市尾盘主力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流出,但昨日,两市尾盘主力再度出现了净流入,显示出仍有部分资金当前对后市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不过,虽然受到资金介入的行业和个股当天往往均有不错表现,但持续性较差,资金的短线心态依然浓重。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在“沪弱深强”格局进一步巩固以及热点持续性较差的基础上,很难走出“全面开花”的系统性行情,预计仍将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由于资金在板块间的轮动速度依然较快,后市若缺乏增量资金入场,震荡行情或仍将延续。

  广发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整体呈震荡走势,但在上证指数突3300点后,对于后续市场乐观的声音开始多了起来,大家的逻辑除了强劲的企业盈利支撑之外,也有“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8月下旬以来风格轮动明显加快,投资者已经感受市场的“赚钱效应”已比前面2个月差了不少,这意味着存量博弈的特征仍然没有逆转。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虽然市场情绪乐观,中、小盘股轮番上涨,前期滞涨板块上扬明显。但是,在缺乏权重与主线的支撑下,市场或难有进一步突破。展望后市,市场或进入短期调整的阶段。在配置上,建议依然以价值为先,包括近期调整的家电、食品、银行等权重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