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风险偏好维持高位 绩优成长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上证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年线位置均是关键压力位,冲关仍需金融板块和权重股带领。而中小板是目前突破阻力最小的方向,从量能观察,目前市场资金逐渐流向有业绩有成长的优质创小板股票。

  人民币升值有利资本密集型和高研发投入行业

  8月以来人民币涨幅超过2%。招商证券重申,人民币汇率不会持续升值,未来仍以双向波动为主。招商证券指出,人民币升值,短期之内会同时产生不利于产品出口和有利于中间品进口的双重影响,进而在不同行业之间产生结构效应。就当前中国而言,相对受损的行业一般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和研发投入较少的行业,而大多数受益行业则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和研发投入较高的行业。

  平安证券则将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预测上调至6.50-6.70。平安证券指出,当前央行已经成功打消了市场上的人民币贬值预期,应当加快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方向是提高国内市场供求对每日开盘价汇率的影响程度。

  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 绩优成长创小板受青睐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上行,有色、锂电、苹果产业链集体上涨,中小板指收盘再创20个月新高。

  招商证券认为,证监会周末发布股票质押新规(征求意见稿)既体现出监管当局贯彻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推进金融去杠杆,防控金融风险、引导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的态度,也侧面透露出管理层调控市场行情节奏的意图。上证34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年线位置均是关键压力位,冲关仍需金融板块和权重股带领。而中小板目前突破阻力最小的方向,从量能观察,目前市场资金逐渐流向有业绩有成长的优质创小板股票,目前政策面、经济基本面、资金面仍然支撑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苹果十周年新产品发布会在即,有望带动3D显示、人工智能、AR等科技成长股的表现。

  双积分管理办法即将发布 相关产业受益

  9日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同时,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

  国泰君安认为,双积分吸引下,特斯拉的中国梦正徐徐展开。推荐:中科三环宏发股份均胜电子、三花智控、四维图新;关注受益股:天汽模世纪星源方正电机国机汽车

  国金证券认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及锂电池厂扩产影响,未来3年锂电设备行业年均复合增速40%以上,龙头股业绩有望保持较高增速。电芯板块推荐:杉杉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国轩高科、大洋电机。机械板块推荐: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星云股份、科恒股份

  光大证券指出,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前景持续向好;中长期电力需求新增坚实支撑。建议关注三峡水利涪陵电力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黔源电力等。(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