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家电股且涨且珍惜 细分行业龙头受青睐

  中证网综合报道,国庆长假过后,不少家电板块龙头股表现强势。昨日家电板块整体涨1.25%,居于各大板块前列,美的集团盘中创出48元历史新高。此外,华帝股份、老板电器、飞科电器均于1011日刷新历史高点。

  有机构认为,当前低市盈率是王道,进入10月下旬,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发布,估值较低、业绩有明显改善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市场追捧。

  从统计数据看出,家电板块估值具备很大的优势。同花顺统计显示,总共有18只家电个股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青岛海尔的市盈率最低,仅为10.76倍,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科龙、华意压缩的市盈率也都仅为10多倍。

  从业绩上看,截至昨日,有35家家电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其中28家预喜,占比达到八成。

  方正证券表示,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改善型、享受型需求持续提升,具备品质、品牌优势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在地产下行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下,通过产品升级、集中度提升,龙头业绩依旧确定。

  国联证券认为,与海外龙头公司相比,我国家电公司净利润水平好于海外龙头公司,但估值水平却低于海外同类公司,这使得我国家电公司获得了海外投资者的青睐。从苏泊尔和美的集团2017年中报股东名单可以看出,低估值高成长的家电龙头吸引了海外投资者。海外投资者的进入或将使得我国家电龙头企业估值与海外家电龙头估值相同步,这将使得我国家电龙头价值重估。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家电行业各细分板块龙头企业依然是最好的配置。继续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飞科电器、苏泊尔、华帝股份、海信科龙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