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股业绩空间打开 把握三季报窗口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市场热点风口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大切换,资金对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愈发重视,金融股成为机构重点推荐、布局焦点。昨日市场普跌,上涨股票数量不足两成,但银行股全天保持旺盛上涨势头。截至昨日收盘,申万银行指数上涨0.92%,领先有色金属指数0.53个百分点,居行业板块首位。

  天风证券分析师廖志明认为,A股银行板块仍具备较大上行空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企稳复苏的大背景下,银行业资产质量收益显著,此外,全球主要国家正走出低利率环境,利率上升有望显著改善银行业息差,支撑业绩较大改善。未来一年A股银行板块估值有望逐步趋近1.3PBROE或达到14%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2016年下半年以来,银行业资产质量逐渐企稳,不良指标呈现明显边际改善。银行业绩空间逐步打开,2017年上半年上市银行年化信贷成本环比一季度降低15BP1.42%9月份制造业PMI超预期也再次表明经济依然具备韧性,在经济表现不差、供给侧改革推动银行业不良底层资产改善的背景下,预计三季度银行资产质量继续企稳向好。

  东吴证券也认为,从银行中报数据看,资产质量稳定向好、净息差企稳、利润增长逐季提速,逻辑得以验证。三季度银行业资产质量与利润增速将持续好转,上市银行三季报业绩改善确定性高,值得持续关注。

  中信证券预计,银行业息差和风险改善将继续推动盈利增速的企稳回升,有望对银行板块的交易和行情起到支撑和催化作用,继续看好板块后续表现。估值上升的驱动力将主要来自ROE的持续回升,板块合理估值中枢1.2倍市净率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