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线以静制动 等待布局时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成交量出现明显收缩态势。

  博星投顾孙大敏指出,在A股市场的震荡整理中,“红十月”仍值得期待。十月下旬雄安新区、住房租赁、国企改革、生态环保、健康中国等概念板块或将仍有投资机会。策略上,近期应该重点关注人工智能、5G通讯板块的投资机会。此外,在四季度的组合投资策略中,医疗保健、环境保护、新能源、电子元器件等板块也仍值得重点关注。

  申万宏源钱启敏认为,从目前看,短线大盘仍以盘整为主,上下空间有限,但市场风格趋于保守,稳步防御姿态明显。除自由贸易港等少数题材外,多数个股活跃度下降,个股把握难度较大,而标志性蓝筹龙头品种短线累计涨幅也不小。在操作上,短线以静制动,观望为主,11月中下旬后可为明年布局。

  西部证券王璐表示,短线指数将继续在3400点下方震荡蓄势。而就中期市场来看,A股强势格局尚未改变,震荡蓄势后沪指将再度向3400点发起挑战。在后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尚处于底部的绩优蓝筹,对于超跌的新兴产业龙头可适当参与,但需以业绩为标尺,注意把握操作节奏。

  大同证券刘云峰也指出,沪指在3400点的压力下蓄势调整概率仍然较大。操作策略方面,短期空头优势较大,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中长线投资者建议控制仓位,短期多看少动,耐心等待筑底完成后再行参与。操作方面建议关注医疗板块,仓位控制在三成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