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资客加仓有的放矢 五大行业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9994.43亿元,创出年内新高纪录。

  分析人士认为,挟近万亿元规模声势,两融资金启动连增模式,对行情企稳起到有效支撑,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市反弹以何种方式展开。目前场内人气不旺、量能不彰,融资“聪明钱”的布局战略大概率成为接下来场内热点爆发的“主开关”。

  据统计,在9月19日两融余额年内首次突破9900亿元关口以来截至10月31日的26个交易日中,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12类行业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通信、汽车等五大行业成为融资客重点布局的领域,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0亿元以上。

  可以看到,近期融资资金更为青睐大消费领域以及政策预期更为强烈的科技类行业。对于近期融资净买入居首的电子行业,渤海证券表示看好:首先,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液晶面板价格得到支撑,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第二,京东方成都OLED产线已经量产并出货,后面产能将得到释放并打破三星一家独大的格局;第三,目前苹果iPhoneX的预售情况非常乐观,未来半年销量有望超预期,持续推荐苹果产业链重点个股;第四,LED行业景气度持续,全球订单迅速向中国大陆转移,板块龙头深度受益。

  对于食品饮料行业,东吴证券分析师认为,板块目前估值合理,仍然存在上涨空间。一是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公司确实体现出报表端超高的业绩弹性,市场风格愿意给出估值溢价,并非并购等促发因素带来的估值提升。二是短期市场风险加大,包括对经济数据的分歧,资金也更乐于从其他板块流入食品饮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