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股整体估值有望提升 后市走势乐观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昨日收盘,银行板块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以1.50%的涨幅位列第三,堪称强势。但从年初以来的涨幅情况来看,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其实仍不算高。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银行股集体走强,主要逻辑仍是来自于经济企稳复苏与低估值之间的共振。当前无论是从PB(市净率)还是PE(市盈率)的估值来看,银行板块均处在A股所有行业中的最低水平,对比海外同行,板块当前低估明显、性价比较高。后市随着业绩向好以及不良率下降,板块表现仍有超预期可能,当下也正是银行股估值提升的好时候。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宏观经济、监管周期和新技术竞争三项因素都在改善并将推动行业盈利底部反转,银行业重估正在进行。预计未来2-3年银行的经营将进入平稳期,即资产负债表每年扩张约10%、行业息差略有上升、中间业务收入触底回升、拨备成本基本稳定。由此,坚定看多后市银行股的表现。

  中信证券认为,无论是从历史周期看,还是与海外主流银行相比,当前A股银行估值都处于低水平。尽管拥有较高的ROE、但PB估值仅为1倍左右。针对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中信证券表示,此次对外资持股比例的放开,后市或将吸引海外资金增配中资银行,从而提升银行股整体估值。

  分析人士指出,中长期来看,板块的偏强态势或得以延续。此外从年底前平抑波动、锁定收益的角度来看,银行板块也具有较高配置价值。叠加估值偏低、基本面强劲,板块当前仍有补涨空间,后市板块的配置性价比料仍将进一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