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充电桩板块投资机会凸显

于红波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向上的景气周期受到普遍认可的背景下,以充电桩为代表的细分领域投资机会再度凸显。昨日,充电桩板块整体涨幅突破2%比亚迪大涨9.28%艾华集团涨幅为7.19%九洲电气中天科技亨通光电等涨幅也在5%以上。21只充电桩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焦点,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政策方面,充电桩规模正在快速扩大,广州、北京、成都、合肥等多地积极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此外,上市公司业绩的不断提升,也成为充电桩板块走强的一大助力。截至昨日,共有28家充电桩板块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9家,占比近七成。

  而机构的强力推荐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充电桩板块资金吸引力。近30日内,共有30只充电桩概念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阳光电源15家)、国电南瑞13家)、科士达12家)、亨通光电(12家)等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

  在充电桩板块投资机会方面,中泰证券维持对充电桩三大重点领域向好方向的判断:1、政府及社会(公交车、出租车)等招标方对快充桩需求的崛起,虽然不及国网招标数量集中,但是全国范围内,基于各地充电桩“十三五”规划与新能源公交车的替换需求,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的订单数量今年有增多迹象,充电桩的销路将更加广泛;2、充电运营模式的利润兑现,在公交快充领域会率先实现盈亏平衡;3、电池技术革新,大功率快充桩的需求会逐步成为主流,较高毛利率的直流充电桩厂商持续受益。

  推荐:制造厂商,科士达、中恒电气和顺电气、通合科技、科陆电子等;运营厂商:特锐德万马股份北巴传媒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