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能源股股东户数下降 机构或已布局年末行情

  中证网综合报道,随着逾300只个股在互动平台上公布11月中旬的股东户数情况,年末个股筹码集中状况再次浮出水面。

  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截至发稿,沪深两市共300多家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上公布了11月15日的股东户数情况,其中超六成个股的股东户数相较10月底环比减少。其中,德赛电池、江粉磁材、纽威股份、永安林业等个股的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超10%。从行业来看,股东户数降幅明显的个股大多和新能源产业沾边。

  业内人士认为,多只新能源个股筹码趋于集中,与现阶段国内经济发展趋势不无关系。随着国内节能环保监管趋严,光伏、风电、动力电池、核电等新能源势必成为不可或缺的代替品。

  国金证券表示,目前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环境、竞争格局和技术成熟速度,处于多年来最优状态。在政府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未来5年内,新能源产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通常来说,股东户数下降代表多空博弈现象减少,走势相对较强。不过,这些个股11月以来却表现平平。纽威股份11月以来累计上涨6.05%,德赛电池则累计下跌3.59%。

  业内人士认为,11月以来大盘指数进入调整期,市场风险偏好维持在相对低位,机构选择在股价持续走高期吸筹的风险较大。因此,机构更偏向在个股出现筑底信号,或下跌趋势已接近尾声时,逢低吸纳筹码。受此影响,11月至今筹码集中的个股表现并不抢眼。机构选择此时逢低吸筹相关个股,或是对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行情提前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