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景气+估值回落 三主线布局军工股行情

于红波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军工股强势反弹,板块整体涨幅接近2%,除次新股宏达电子、新余国科延续涨停外,奥特佳航天通信中光防雷中航黑豹航天科技、景嘉微、大立科技等个股也以涨停价报收。80只军工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1.75亿元。

  截至昨日,有54家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38家,占比70.37%

  目前国防与军队改革、军工院所改制、央企混改等改革措施不断深入,“改革”成为国防军工体系的时代标签,正促进军工领域在行业发展模式和效率上发生重大变革;此外,军民融合战略获得持续推进,军工企业懂得利用资本市场谋取集约化发展。

  国信证券表示,军工进入布局窗口,看好明年军工行情。建议关注三个具体投资方向:第一,海空军主战装备研制的龙头公司,包括航发动力、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黑豹、中国动力;第二,具有院所改制和资产注入预期的标的,包括中航机电航天电子四创电子;第三,军民融合领域优质标的,包括中航光电、晨曦航空、航新科技等。

  申万宏源证券则指出,军工行业由于高敏感性,底部个股上涨预期较足,一些逻辑确定和估值合理的个股或将成为市场新的追逐点。强烈看好具有业绩支撑及改革重组方案逐步明晰的标的,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杰赛科技、内蒙一机、中航机电、航发动力。

  招商证券表示,在具体投资上,看好三个方向:1、长期看好处于产业链中下游的龙头企业;2、看好具备高技术壁垒、军民通用性强的个股;3、看好积极推进改革的公司。重点推荐:中航机电、中航黑豹、航发动力、四创电子、海兰信、中国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