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利好不断 住房租赁将成资本“风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住房租赁概念股强势崛起,板块整体涨幅接近7%,远远跑赢同期大盘。14只住房租赁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标的,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18亿元。

  事实上,住房租赁已经成为我国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期已出台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各地正在积极推动新政的落地。有业内人士表示,从租赁金融起步,到增加租赁用地供给,再到推出官方租赁平台,长租公寓资产“类REITs”诞生、房企密集布局,甚至连京东、支付宝等互联网企业也想分羹住房租赁市场,政府及各类市场主体都对住房租赁市场充满期待。

  东方证券预测,目前我国租赁人口预计为1.9亿人,租赁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至2030年我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4.2万亿元。

  中泰证券认为,租赁政策的实施主要起到预期引导的作用,将直接利好现有的住房租赁企业,但不会对主流房地产开发商形成伤害,甚至帮助实现土地市场理性化。长效机制不断兑现,“城市群”崛起背景下,建议关注具备“造城”能力的推荐关注大型租赁房企。推荐关注:万科A、招商蛇口、世联行金地集团华联控股、绿地控股、滨江集团深圳能源天健集团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