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业后市表现向好 5G概念成投资热点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五,5G概念板块快速反弹,截至收盘涨幅接近2%,44只5G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8.9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5G行业利好持续落地,技术路线、运营商试验网、设备商技术验证等进展迅速,相关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表现曾持续活跃。而经过近期的调整,相关公司价值进一步凸显,业绩与前景已被机构一致看好。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40家5G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5家,占比62.5%。在业绩表现较好、行业利好频出的背景下,机构密集调研相关上市公司,11月14日大盘冲高回落以来,共有21家5G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
  海通证券表示,国内和全球的5G网络建设有望加速,整体市场空间也将快速打开。国信证券也表示,2018年通信行业将步入新周期,产业发展出现承上启下态势,资本市场处于预期升温阶段。而随着5G技术的逐步成熟,5G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泰君安认为,在政策驱动下,关注四类价值股后市机会。一是主设备厂商,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二是需求将有确定性增长的光通信细分行业,关注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中际装备、光迅科技;三是借力产业升级、重塑市场格局的专网通信,关注海能达、亿联网络;四是密切关注工业4.0相关弹性受益标的:东土科技、佳讯飞鸿等。
  华泰证券认为,2018年5G将作为确定性较高的板块成为市场投资热点。重点推荐5G相关标的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