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关注国企改革板块交易性机会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大白马内部结构调整,短期指数上涨节奏或将趋缓转向震荡,建议把握市场机构性行情的特点,逢低中线布局具有良好业绩和成长配比的确定性强的景气行业成长股龙头。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板块交易性机会。

  指数上涨节奏或将趋缓转向震荡

  招商证券认为,昨天沪深两市盘面波澜起伏,双双上演小型逆转走势。从技术方面看,沪指高位放量巨震收长上影小阳,仍位于5日均线之上,显示短期资金在蓝筹内部切换,结构分化但整体并未转弱;而创业板全天振幅3%V型反转收阳,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虽未收红,但下影线长度均远超阴线实体,中小创短期破位风险解除,超跌反弹可期。但是从量能看,创业板放量一成半,沪市放量2成,资金向流动性好的核心蓝筹聚焦的趋势并未改变。

  短期来看,大白马内部结构调整,指数上涨节奏或将趋缓转向震荡,有利于近期回调十分充分的TMT板块的优质成长龙头带领创小板超跌反弹。配置方面,以保险、银行、大消费白马为基本底仓,逢低中线布局具有良好业绩和成长配比的确定性强的景气行业成长股龙头,包括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创新药、文化传媒等。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板块交易性机会。

  重庆电改提速 配售电合资企业成立

  117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重庆两江长兴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共同组建新型配售电企业。

  国金证券认为,国网与长兴电力合资成立配售电公司,将有效协调双方利益,提高电改各方的积极性,对于电改的加速推进具有重要意义。重庆电改的加速推动,有利于低边际成本的水电企业参与交易电竞争,扩大市场份额,降低弃水量,改善公司业绩,推荐长江电力、三峡水利、涪陵电力。

  长江电力:1)水电龙头18年承诺现金分红0.65/股,高分红凸显防御价值。2)三季报业绩增长10%,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5%3)溪洛渡、向家坝电价上调1.911.07分贡献收益。

  三峡水利:1)长江电力成为第一大股东,现金充足实力雄厚支持发展。2)公司厂网一体化,具有区域供电垄断优势,保障水电消纳。3)携手长江电力,打造“四网融合”售电平台。

  涪陵电力:1)国网配网节能唯一平台,订单快速增长支撑业绩。2)厂网一体化区域垄断,电力消纳有保障。3)积极参与电改,扩大售电平台影响力。

  国际油价屡创新高 驱动行业底部复苏

  17Q4以来Brent 油价站上60美元以上,18115日已经突破70美元/桶。

  国金证券认为,经历1516年低迷之后,油服公司在控制成本、发展新业务以及拓展海外市场上取得一定成效,17年国内部分油服公司订单、工作量有所回升,国内外油服龙头已经开始逐步减亏或扭亏,部分公司业绩明显增长。虽然当前油服行业整体工作量、价格水平还处于低位,但行业拐点已经逐步明确,复苏首先体现在订单增长,未来后续工作量回升到一定程度之后还会迎来价格的弹性。建议关注订单、业绩明显改善的公司,如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油服、中曼石油、贝肯能源、惠博普、通源石油等。(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