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喜获政策“红包” 军民融合进入战略配置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上周五收盘,wind通用航空、航母、卫星导航、军民融合指数分列涨幅榜第二至第五位,涨幅分别为1.42%、1.39%、1.31%和1.24%。

  七部委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创新成为行情爆发的驱动因素。据报道,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中央单位深入参与所在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通知》。《通知》提出,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航证券认为,这种协同创新模式的确立和复制,将大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驶入快车道,对军民融合战略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一方面,将极大程度刺激各种军民融合创投基金、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和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各种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落地,加快和拓展各行业军民融合发展资本平台的搭建。另一方面,随着军民融合战略的加速落地,军民融合领域也将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上市标的,军民融合概念板块后续会进入一个扩容期。

  投资方面,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目前板块已经进入战略配置期,首选国家队,优选民参军,关注混改阶段性机会。在标的选择上,首推国家队龙头公司,尤其是市场化程度较高、上市公司核心资产占比高、最受益于产业链业绩释放的上市公司。其次推荐技术门槛较高、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竞争力与先发优势且估值合理的民参军公司。

  国泰君安证券建议中长期自下而上用“行业+企业”筛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优质标的。军转民、民参军是两条重要主线。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国动力、国睿科技天银机电航新科技海兰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