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斗导航进入发展黄金期 关注绩优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五,北斗导航板块异军突起,板块整体上涨0.22%,板块内有23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1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13亿元。

  消息面上,1月18日,交通运输部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印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行业应用专项规划(公开版)》,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全领域实现应用。此外,1月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我国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达50%、实现北斗高精度时空服务全覆盖。

  分析人士表示,在政策、技术、产业利好不断等多因素的支撑下,北斗导航产业规模已从2006年的127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118亿元,十年增长超16倍,北斗导航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期,北斗导航民用产业化正加速到来。北斗导航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相关龙头标的配置价值凸显,值得关注。

  事实上,北斗导航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改善明显。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家北斗导航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9家,占比逾九成。

  在北斗导航产业高景气度的背景下,机构对绩优龙头股的关注度不断上升。海格通信日海通讯四维图新旋极信息伟星股份合众思壮索菱股份、华测导航和四创电子等9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后市上涨潜力或较大,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