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密集调研 医药家电“经典路线”延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市场延续结构性盘整的向上趋势,蓝筹白马强者恒强而小市值个股跌跌不休,但是市场也有投资者担忧蓝筹白马“高处不胜寒”。从上周机构调研的情况来看,龙头白马仍是机构重点关注的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上周(1月15日至1月19日)两市共有106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机构调研重点关注半导体产品、电气部件与设备、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行业。行业分布上,医药、家电的“经典路线”延续。

  具体来看,上周机构调研的对象中,医药生物(含医疗器械等)行业上市公司有美年健康、科华生物达安基因博腾股份永安药业、富祥股份、奥佳华、云南白药等,家电行业公司则有老板电器万和电气佛山照明、三雄极光、九阳股份等。

  华安证券指出,截至1月12日,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为37.48倍,低于历史平均38.58倍PE(2006年至今),相对于沪深300的14.72倍最新PE的溢价率为154.62%,持续回落。子板块方面,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生物制品板块估值仍较高,而医药商业、中药估值仍较低。建议关注低估值和龙头个股。

  中投证券李超表示,一季度是年报披露期,市场更加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从基本面上来看,家电公司业绩仍有提升空间。首先,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家电企业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其次,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凸显马太效应;最后,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下,家电龙头在2017年已经证明了其具备成本转嫁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