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资金将陆续流入新经济方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认为,从资金流向上可见,周一主力资金从银行、券商、次新股中大举流出,流入家电、酿酒、TMT板块,市场投资风格正在悄然发生转变。

  春节前是资金调仓换股的时间窗口

  招商证券表示,从资金流向上可见,周一主力资金从银行、券商、次新股中大举流出,流入家电、酿酒、TMT板块,市场投资风格正在悄然发生转变。春节前是资金调仓换股的时间窗口。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来看,地产估值修复已经非常充分,金融估值修复过程中遭遇浦发和海航事件,估值修复空间将受到考验,整个周期板块的反弹也提前完成了春季躁动行情的“淡季演绎”,近期地方政府纷纷加入GDP“挤水分”之列,金融整肃、去杠杆将显著影响地方平台融资能力,建议减持上述板块。

  新经济产业经历了充分调整。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均是2年半的调整底部,高估值也消化了很多,去年四季度盈利预测开始转正。上周五,上交所和深交所的高层讲话中都透露出支持创新企业上市的信息。市场将进入预期差修复窗口。电子通信板块未来几年将维持高景气度,目前股价充分消化了悲观预期,部分优质龙头仍有30%以上的业绩增速值得期待,目前估值水平只有20多倍,是新资金入场的好时机。

  对于大消费板块,从长期的角度仍然看好。消费升级以及消费在整个GDP中的贡献仍在不断提升,PPI-CPI剪刀差缩小也利好下游行业。但是家电、白酒过去一年涨幅非常大,估值与国际对标继续提升的空间不大,尽管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消费龙头的优势,但中短期相对更看好由阿里和腾讯引领的“新零售”重估机会以及涨幅相对小的创新药板块。

  招商证券判断,后市资金将陆续从金融、地产、周期流向TMT、新零售、创新药等新经济方向,不排除大盘指数受到影响产生波动。

  国内超市龙头有望成为超大市值公司

  国泰君安表示,国内超市行业集中度亟待提升,结合中美对比分析,国内超市龙头有望成长为超大市值公司。生鲜超市渠道覆盖率提升是大势所趋,生鲜销售能力强、供应链管理出色的超市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国内超市企业相对国外费用率优势明显、毛利率提升空间巨大,同等毛利水平下净利率有望达到5%。轻资产模式转型有望进一步打开超市企业净利率提升空间。从估值角度看,沃尔玛快速扩张期PS最高曾达1.9倍,PE最高达51倍,相比之下,国内快速扩张的超市龙头估值仍有提升潜力。建议增持:永辉超市、家家悦。(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