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板块估值优势显现 上行趋势不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28个申万一级行业昨日(2月6日)全部下跌,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是跌幅最小的三大板块。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最大的优势是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

  申万宏源认为,在宏观环境稳定、监管预期充分的背景下,银行股核心投资逻辑是坚守行业业绩趋势向上、基本面改善这一主线。2018年在确保持有龙头银行基础仓位的基础上,需更加注重把握低估值、有拐点银行的修复机会。不良拐点、息差拐点、业绩拐点等基本面确定性向上拐点一旦确定,估值向上弹性不容错过。当前银行板块对应2018年1.06X PB,中期来看估值向上空间全面打开。

  中银国际表示,展望2月,银行板块向上动能未减,原因在于:首先,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转好背景下基本面平稳上行;其次,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资负带来的调整压力边际减弱;最后则是目前行业对应2018年动态PB在1.1X左右,低于近几年高点和可比海外同业水平(标普500银行指数估值中枢在1.3X-1.4X),海外资金流入推动估值重估。而随着估值中枢上移,板块短期波动难免,但上行趋势不会改变,建议投资者继续稳健持有。

  中信建投指出,近期A股大盘表现不佳,但银行板块仍能保持较高的相对收益,实属不易,也进一步印证了一季度银行板块确定性向上。当前市场虽然有所调整,但银行股估值优势依然显著,支撑板块。后市行情将逐步地从估值修复逻辑过渡到流动性驱动逻辑。除了普惠定向降准外,春节期间将有2万亿元的短期流动性释放,将继续利好银行板块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