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看好周期右侧机会 优质成长股不宜继续悲观

于红波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认为,美股大幅回调对A股行情驱动逻辑并未产生实质破坏,短期对于A股的影响更多体现在市场情绪层面,也并未产生恐慌扩散放大的效应。

  美股回调不会中止全球经济复苏进程

  招商证券指出,从基本面来看,本次美股大跌主要源于美国薪资增速超预期所带来的通胀预期升温,引发对加息及长端利率上升的担忧。此外,程序化交易加剧了本次调整的速度与幅度,美联储布拉德就指出市场抛售可能受到技术交易的影响。

  国泰君安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仍在延续,基本面没有问题,美股的回调主要在于估值抬升显著快于盈利后,在流动性担忧冲击下的风险释放,全球朱格拉周期继续展开,美国减税为经济提供增量下,短期美股的回调不会导致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中止。美股大幅回调对A股行情驱动逻辑并未产生实质破坏,短期对于A股的影响更多的体现在市场情绪层面,也并未产生恐慌扩散放大的效应。

  A股需逐步适应“猴性”的海外资金

  招商证券表示,从中国的情况来看,在资本市场开放的大背景之下,A股需要逐步适应“猴性”的海外资金。近两周陆股通外资净流出超过135亿元,主要减持了食品饮料、金融地产等行业。而在AH股溢价明显抬升的情况下,本周前两日共有152亿资金南下抄底港股。市场开放的新形势下,国际资本的流入和流出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变化,但居主动地位的国内资金、企业盈利的稳定和持续改善才是A股慢牛的核心基础。

  看好周期右侧机会 优质成长股不宜继续悲观

  国泰君安表示,看好周期右侧机会,金融地产全年绝对收益。资产负债表修复对损益表拖累作用减弱,资源品现货价格稳定条件下,龙头仍有盈利超预期可能,看好建材、钢铁、石化、有色、煤炭业绩证真右侧机会。全年视角看,金融地产上行空间虽有,下行过程加仓更佳。银行受益于系统性风险改善驱动修复,金融去杠杆继续优化行业结构,净息差与不良率有望继续改善;地产低库存下,行业景气悲观预期上修,行业集中度提升继续发力,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建立提供板块催化,房地产有望迎来估值体系变化,全年看绝对收益,估值有20%提升空间。随着金融去杠杆风险出清,或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估值业绩匹配度更加合理,将会为制造业中TMT提供配置机会。主题方面重点推荐海南旅游岛、北斗导航、乡村振兴、土地流转、人工智能。

  招商证券则表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受到美股大幅波动扰动,但A股估值并未像美股那样整体处于历史高位,其中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股估值已经跌至历史最低位附近,具备合理投资价值。创业板虽然整体估值仍离底部有一定距离,但部分估值跌至20倍以下的优质成长股也不宜继续悲观。若A股“春节效应”继续有效,更看好超跌成长股的弹性。(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