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优异业绩助力 人工智能概念股重返风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2月8日),人工智能概念板块涨幅接近3%,板块内近九成概念股实现上涨。42只人工智能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20亿元。

  优异的业绩表现,令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前景的良好预期进一步强化。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68家人工智能相关上市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50家,占比73.53%。

  事实上,近年来,人工智能一直是政策和资本关注的重点,业内人士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与应用不断成熟基础上,互联网+人工智能已在大力发展中,成为未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也将带动和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华融证券表示,多项国家政策出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AI+场景正在逐步落地。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这将带给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语音识别领域、计算机视觉领域、无人驾驶领域的相关龙头个股。

  山西证券表示,建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领域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场景化落地较快的领域,包括:人脸识别(汉王科技)、智能驾驶(四维图新东软集团)、智能安防(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此外,机构对人工智能概念股的热情不断升温。近30日内,共有26只人工智能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兴通讯美亚柏科爱尔眼科等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