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出游热“点亮”旅游板块 三个时间维度择股

  中证网综合报道,旅游正逐渐成为春节度假新时尚。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

  业内人士指出,春节旅游市场的持续繁荣,一方面得益于经济社会的发展让百姓有钱、有时间、有心情去旅游;另一方面得益于政府、企业、消费者的共同努力,让旅游市场朝着“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方向健康发展。

  在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7年旅游行业上市公司的经营已经出现转暖迹象。截至目前,已有14家旅游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或预告,2017年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2家,占比85.71%

  在系列利好提振下,旅游板块上市公司春节后的市场表现已经有所反映,本周以来,众信旅游累计涨幅居首,达到7.06%,中国国旅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4.4%8只旅游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2237.47万元,其中,中国国旅、众信旅游、华侨城A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

  渤海证券认为,当前旅游行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景区类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