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八成公司年报预喜 建筑材料板块行情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月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出厂价格同比增长13.0%,同比涨幅位居前列。

  建筑材料行业景气度提高,在可交易的65只建筑材料股中,3月以来实现上涨的个股有59只,占比逾九成。其中,凯伦股份、韩建河山、太空板业、深天地A、青龙管业期间累计涨幅居前,超20%。
  此外,建筑材料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出色,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四川金顶、悦心健康、坤彩科技等3家建筑材料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这些公司2017年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此外,还有62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8家,占比近八成。
  据了解,建筑材料行业相关子行业出厂产品价格出现普遍上涨的态势,其中,春节假期之后,全国玻璃价格纷纷计划上调。
  中金公司表示,今年玻璃行业供需基本面将继续改善,均价同比抬升,叠加成本端纯碱价格中枢下移,行业盈利继续上行。尤其是浮法玻璃需求有望超预期,供需面改善推涨价格。玻璃行业下游约75%来自地产需求。
  水泥子行业方面,安信证券表示,春节后新一轮水泥价格下调和库位快速回升抑制短期基本面表现,后续关注需求启动和供给复产时间差内库存去化情况,库位回落将为3月中旬以后供需启动后价格提供进一步支撑。板块行情值得期待,一方面从中期来看,供给制约和需求稳定预期下基本面仍有望维持向好局面;春季开工逐步来临,需求启动叠加库存合理,价格有望逐步企稳,水泥板块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