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短期或现技术回调 机构看好优质股表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创业板指继续放量上涨,一度突破1900点大关,创出年内新高,成交额连续两日均超过1000亿元。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135只创业板股实现连涨3天以上,月内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且月内日均成交额较2018年前2月的日均成交额放大10%以上,可以说这些个股是创业板近期走强的重要推动力。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35只个股月内股价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118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超同期创业板指(月内累计上涨7.34%),占比近九成。
  源达投顾表示,昨日创业板指上攻1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冲高回落,说明这个位置上要一举突破是有难度的,后市重点看下方的缺口支撑以及回踩量能的变化。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需要谨慎追涨那些前期涨幅较高的强势股,可采取回调加仓的策略。
  随着创业板近期的连续走强,短期或存技术性回调成为机构的普遍共识,在此背景下,机构看好的优质创业板股更有望抵御市场波动。
  上述135只强势股中,有35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1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乐普医疗、安科生物等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17家、10家,另外,汇川技术、网宿科技、尚品宅配和宜通世纪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超3家,其余获机构扎堆看好的6只个股分别为:华宇软件、腾邦国际、赛意信息、开立医疗、健帆生物和圣邦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