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零售延续高速发展 看好细分领域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新零售板块近期取得不俗成绩,3月以来板块累计上涨2.97%,上涨个股数(49只)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近八成,月内共有19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

  政策面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建议,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零售作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代表领域,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渗透下,或将率先受益,延续高速发展势头。
  从近期行业热点事件来看,腾讯联手永辉超市对家乐福中国达成“潜在投资“意向;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居然之家,布局线下家居零售;京东领衔成立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致力于搭建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渠道、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上案例均显示出目前新零售双线发展动力十足,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山西证券表示,在消费升级趋势催化与新生代消费力量崛起的风口下,继续看好新零售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百货领域建议关注内生优化门店结构,外延持续拓展新业态的王府井;超市方面建议关注具有全国供应链优势、主要地区门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的永辉超市,以及深耕地方的区域性龙头家家悦、红旗连锁;电商板块持续关注不断推陈出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苏宁易购和跨境电商高成长标的跨境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