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月私募调研忙 中小创公司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W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3月共有496家私募基金调研了157只个股,多家百亿级私募频频出击,千合资本、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从容投资等调研次数均超过3次,兆易创新、闰土股份等多只中小创个股受到私募集中调研。

  从最新公布的业绩来看,私募调研股多数具有不错的业绩数据,近2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涨逾100%,净利润同比上涨的公司也超过120家。其中,纳思达以超过1000%的净利润增幅位居首位。
  在被10家及以上私募基金调研的公司中,电子元件、半导体、应用软件等相关领域的公司最多。这些代表先进制造方向的领域,也有中小创公司的身影,如已接受调研的深天马A、雷曼股份、立讯精密等。
  数据显示,3月初至22日,九成以上私募调研股为中小创公司,宏流投资、千合资本、展博投资、淡水泉投资等百亿级私募纷纷将调研方向投向中小创领域。
  银河证券研究表示,近期市场对于“独角兽”企业的追逐,本质上反映出市场对于新兴产业成长股的看好。
  有私募投研人士透露,去年末开始就已逐渐布局一些优质成长股,未来还将根据这类公司估值和业绩的匹配性做波段。今年市场依旧将呈现主板震荡偏强、成长股有结构性机会的格局。未来可把价值股作为底仓配置,并加大成长股的配置比重,灵动操作,择机捕捉波段机会。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建议,投资者尽量从新经济角度来挖掘已经在低位启动的成长股,待市场再度确认后,逐步加大参与力度。投资机会方面,可以关注创蓝筹调整后的启动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