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净流出态势趋缓 关注基本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两市有所分化,个股方面涨跌家数参半。昨日沪深两市127.26亿元净流出金额相较此前显然缩小了很多,但依旧难言乐观。

  事实上,资金净流出现象一直未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善,特别是在近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大的背景下,市场活跃度回落,谨慎情绪再度升温。板块流向方面,沪深300净流出金额上升与创业板净流出规模大幅下降并存同样也反映出资金和行情均衡化背后的内在逻辑。

  板块方面,昨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中,非银金融、通信等7个板块出现净流入,而医药生物、电子等21个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净流出。

  市场人士认为,近几个交易日来,市场分化的背后是主力资金获利调仓。而行情分化和成交量收缩也说明了板块方面的强弱转换仍是存量资金的择股偏好所致。同时,从资金在行业方面流向情况上看,由于此前盘面回调,特别是融资余额的下降,主力资金与盘面之间的联系重新强化。

  中金公司表示,两市整体成交却并没有出现明显收缩,全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与此前基本持平;成交分化度指标也在中枢内部震荡,这说明场内资金对市场主线形成明确共识仍需时日。经济增长预期、利率与流动性等宏观因子近期没有大幅变化,短线风格主要受到风险偏好、风格估值、价格趋势等因素影响。而季报业绩的集中披露将促使投资者关注点重回基本面,结合价格趋势的短期波动,市场风格表现短期将相对均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