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绩优+低估值双重优势 银行股配置价值提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银行板块明显异动,整体上涨3.68%,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板块内26只成份股昨日涨幅均超1%。

  消息面上,昨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传来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的积极消息;另外,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时点渐行渐近,银行作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成份股扎堆的领域之一,其热度也将逐渐升温。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银行板块市净率在0.9倍左右,板块估值下行空间有限。从中长期来看,银行板块上行动能依然充分,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息差回升以及资产质量转好背景下,基本面平稳上行;二是经过前期调整,陆续落地的监管新规对银行板块带来的压力在2018年边际减弱;三是随着A股纳入MSCI进入倒计时,海外资金流入将推动估值重估。

  广发证券表示,鉴于银行板块2018年不良资产反弹延续趋缓态势,部分银行息差有望改善,基本面企稳回升;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配置价值提升。

  从个股估值角度来看,26只银行股中,有13只个股处于破净状态,估值优势明显。此外,截至昨日,13只破净银行股共有11家银行已披露2017年年报或年报业绩快报,均实现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建议关注:农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