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重底”开启反转行情 银行股成资金“心头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银行板块再度出现强势表现,登顶行业涨幅榜首。

  从本周板块间的资金流向来看,不难发现主力资金的大幅流入正是银行板块延续强势的底气所在。Wind数据显示,近3个交易日,出现资金净流入的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钢铁这四个板块中,银行板块净流入资金达36.07亿元,相较之下,其他三个板块6.83亿元、3.75亿元和1.00亿元的净流入金额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由此来看,银行板块当之无愧成为近期市场中的“人气王”。

  分析人士表示,自2月初见高以来,银行板块经历了长达两个月的下跌,估值回调相对比较充分。而2017年年报披露印证了此前市场中对于银行板块的乐观预期。由此,部分资金开始重新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此外,当前加仓具备一定防御属性的银行板块同样也是部分资金出于“安全第一”的现实打算。

  天风证券认为,当前,一方面,上市银行整体2017年业绩反转,息差与不良拐点之下,2018年盈利增速预计明显上行。另一方面,经过此前的回撤后,当前板块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此外,因市场风格切换担忧与悲观预期等叠加,近两个月银行股大幅回调,机构对银行板块持仓也已大幅下降。当下银行股或已构筑起“三重底”(业绩、估值、持仓)。而4月中下旬披露的一季报或将对板块行情形成进一步催化,反转行情或已开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