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业景气度持续增长 关注业绩双增钢铁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统计,钢铁行业中有12家上市公司实现或有望实现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业绩双增长,显示出行业景气度持续增长的突出表现。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一季度钢材价格出现震荡,但仍明显高于2017年同期钢材价格,在不断趋严的环保监管态势以及稳健的需求拉动下,良好的供需结构使得2018年钢铁行业景气度仍将维持高位,并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
  市场方面,4月以来,钢铁板块整体出现反弹。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出色的业绩表现,目前两市钢铁股的估值优势也进一步凸显。统计显示,华菱钢铁、三钢闽光、韶钢松山、柳钢股份、鞍钢股份、凌钢股份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
  华创证券表示,从库存的加速去化和建材的同比变化情况来看,当前的需求高于历史同期水平,前期压制的需求正在集中释放。当前库存已经回归合理区间,需求持续增加,供给端的复产影响在高需求增长下顺畅消化,钢价和股价有望迎来上行机会。
  机构评级方面,华菱钢铁、柳钢股份、鞍钢股份、三钢闽光、韶钢松山、新兴铸管、首钢股份等7只个股近30日内均获得2家及2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