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有色金属景气度较高 关注铜铝锂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昨日,有色金属行业共有44家公司实现或有望实现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业绩双增长,行业占比居前。

  综合来看,西部矿业、三超新材、寒锐钴业、岱勒新材、赣锋锂业和中钨高新等6家公司表现抢眼,这6家公司实现或有望实现2017年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业绩双增长翻番。
  二级市场方面,18只个股月内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且实现上涨,其中,盛屯矿业、恒邦股份、三超新材、银泰资源、电工合金和西部材料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财富证券表示,基本金属价格企稳,行业回调基本到位,小金属价格有望继续上攻,有色金属行业评级由“同步大市”上调为“领先大市”。基本金属可关注铜和铝,小金属依然推荐锂、钴。个股布局上,建议关注产业链一体化程度较高,国内绝对的龙头企业江西铜业,次龙头企业云南铜业,受益于铜价上涨,锂电铜箔持续创收的铜陵有色。金属铝方面,关注受益于行业改革,电解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铝业龙头中国铝业,具有低成本水电资源的云铝股份。金属钴领域关注龙头企业华友钴业,具有资源优势的洛阳钼业,回收领域的格林美;锂方面关注天齐锂业、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