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轻工制造表现“高光” 关注家具造纸等细分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昨日,在申万一级轻工制造行业中44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或预告、2018年一季报或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26家公司实现或有望实现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业绩双增长,占比59.09%,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并列排名第三。

  分析人士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今年一季度轻工制造行业整体业绩仍将大概率维持快速增长,分子行业来看,家具行业中龙头企业渠道优势进一步显现,营业收入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造纸方面,一季度造纸行业此前的高景气度得到延续,伴随着3月份行业进入传统旺季,文化纸等产品价格具备进一步上涨空间。
  投资上,长城证券从细分行业的角度分别阐述了板块及相关龙头股二季度的投资价值。具体来看,造纸方面,文化纸:文化纸市场CR4为86%,是集中度最高的纸种之一,行业龙头议价能力较强,原材料价格上涨支撑更有力,历年3月份-5月份均为文化纸行业旺季期,建议关注:太阳纸业、晨鸣纸业等;包装纸:春节前下游对于产能投放过分乐观,节后需求迅速上升,供求格局迅速趋紧,价格有持续上涨的可能,建议关注箱板瓦楞龙头:山鹰纸业。
  家具方面,长城证券表示,行业内龙头公司拥有品牌、服务、信息化制造等较深的护城河,有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伴随着行业竞争格局的持续优化,龙头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业绩双重修复及提升。建议关注:索菲亚、好莱客、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