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板块抗跌明显 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细分子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4月17日)大盘整体下调1.41%,28类申万一级行业均以绿盘报收。农林牧渔板块却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板块内傲农生物、宏辉果蔬两只个股涨停,敦煌种业、福建金森、北大荒等个股涨幅超5%。

  从农林牧渔板块昨日资金流向来看,35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傲农生物、北大荒和苏垦农发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自4月12日大盘连续回调以来,农林牧渔板块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谨慎心理或难改,农业板块的抗跌属性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其中的绩优股,抗跌特性或更强。

  从一季报业绩情况来看,截至昨日,共有5家农林牧渔类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雪榕生物、佩蒂股份两家公司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众兴菌业、京粮控股和保龄宝等3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也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另外,还有35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18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

  佩蒂股份、圣农发展、益生股份、仙坛股份和雪榕生物等5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国泰君安建议,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细分子板块。从行业基本面以及近期调研跟踪情况看,禽板块、动保板块仍将是全年景气度向上的农业细分子板块。禽板块推荐标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温氏股份。动保板块受益于养殖规模化比例的加速提升,成为当下成长性最高的农业细分子板块,预计行业龙头一季度业绩有望实现25%以上的快速增长。推荐标的:中牧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