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业资本低位腾挪增持9家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同花顺数据统计,4月以来,产业资本(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个人股东、公司类型股东以及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对9家公司进行增持操作,总计净增持2771.65万股,变动部分参考市值达16969.12万元。

  作为最了解上市公司的群体,产业资本增持操作一直被视为向市场传递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历史数据表明,产业资本大规模的集中增持往往能带动市场人气回升,且增持行为往往发生在市场底部或阶段性底部区域。

  具体来看,4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的9家公司中,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公司有2家,分别为:滨江集团、东方集团,此外,吉林化纤、利群股份、齐峰新材等3家公司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也均超100万股,其他产业资本净增持的公司还有:三峡水利、红太阳、贤丰控股、深天马A。

  净增持金额方面,4月份以来,滨江集团、东方集团、利群股份等3家公司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齐峰新材、吉林化纤、三峡水利等3家公司期间产业资本净增持金额也超100万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上述产业资本净增持的9家公司,发现以下五大特征:首先,沪深主板公司数量较多,达到6家。其次,业绩表现普遍较好,红太阳、吉林化纤、三峡水利等7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第三,股价普遍相对较低。截至4月20日,A股均价为17.30元,除红太阳最新收盘价为19.71元外,其他8家公司股价均低于这一水平。第四,股价表现普遍跑输大盘。第五,市值相对较小,截至4月20日,A股平均总市值为168.01亿元,齐峰新材、吉林化纤、贤丰控股等7家公司最新总市值均低于这一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