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因素共振 航空板块打开上行空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4月23日),航空运输板块在连续经历7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企稳,以0.26%涨幅收红。春秋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吉祥航空等4只个股期间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向各运输航空公司印发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其中共包含1030条国内航线。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各航空公司将按照规定公示和调整票价,推进票价市场化进程。国内核心航线客座率长期维持在高位,具备涨价的基础和动力,而客座率增长带来的边际效益也同样可观,有望为航空公司业绩打开进一步提升空间。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航空板块仍处于估值低位,除涨价预期及客座率增长之外,在航空煤油价格维持高位震荡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值近4%,将促使航空公司成本端冲击边际向好,以上因素均将为航空板块后市反弹提供动力。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各航空公司定价策略逐步明晰,侧面论证需求增速稳定,民航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同样显示,3月份全国航空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5.9%,一季度同比增长11.6%,无需过分担忧需求增速出现波动。结合市场化航线目录正式落地,预计航空公司业绩将好于市场预期,特别是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三家大型公司,标的方面,重点推荐业绩边际向好的东方航空,并建议关注中国国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